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滿滿滿

台大的另一個同學星期天早上到了哥本哈根
陪他安頓下來買腳踏車認路
除了一到五早上三個小時的語言課
一三五晚上也有三個小時的語言課
不過目前還是聽不太懂
空閒的時間不像前幾個禮拜這麼多,應該要高興
但吉他鋼琴經濟學卻荒廢下來,這點要改進

不知是我個人特質的關係還是語言能力不足
現在國語和英語都蠻含混不清的!
我想放慢講話的速度,想好話再說,應該會有幫助(自問自答)

晚上這個語言課分成十三級,六個模塊
我從level 1開始,課程的特色是每個發音和語調都要做得很清楚
每次上課都要考試,考試成績和上課表現都要列入評分
三個禮拜後老師會一對一跟學生面談
多於一半到八成的學生會聽到"You are out!"
就得要重新再上一次同樣的課
因此每次講完句子以後,看到老師在寫數字(代表你犯幾個錯)都有點怕!
雖然班上已經修過一次以上的同學們說這其實是件好事,但是還是會心驚驚

Okay!我要去讀丹麥話了!
希望我的朋友/家人,你!就是你!有個愉快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