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國際金融

差不多是該為自己的財務打算一下的時候
雖說因為家教 手頭一向有一些小錢 但是生活還是靠家裏
分析一下自己 對於國內任何一個公司或產業都不太瞭解
就算初步瞭解 也不夠面對股市的短期中期走勢
(看到報紙才知道有什麼利多 市場早已經反應完了)
所以用我的小錢投資股市是吃力不討好 報酬率為負的生意

現在打算閱讀的範圍
著重在國際金融 各國與台灣的利率.貨幣.金融.國內主要大產業的走向
感覺起來比較不會有那麼多短期震盪
況且又是我的所學能夠著力
終於知道為什麼貨幣銀行學 國際金融 貿易理論是大三大四的必修了
而總經又是前兩者傳統分析的基礎
現在的策略是大量的閱讀各種相關媒體資訊 累積一年應該會比較有心得
有了心得以後才能夠投資!

世界好大啊~我要去買本大筆記本粘貼我的剪報~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寧願是以瞭解世界的出發點這麼做 而不是理財不理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