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我是不是太嫩了

同世代的人 許多已經就業 每天努力奮鬥著
今天又聽了一番關於房地產投資的事情
實在利潤大的東西 常常風險也是錯綜複雜 付出的東西也很多
如果為的是財務自由 幸福人生 那為什麼現在不能幸福自由呢?

我現在才清楚的意識到 我不太想要太複雜的生活
有沒有辦法就是做有興趣的事情 探索世界
縱使過程中疲倦 因為興趣也不倦怠
縱使有麻煩 也不會牽扯太多人就能解決呢?

大家都有聽過以下故事的類似版本
一個美國商人 到了墨西哥的海邊小城鎮
看到當地漁夫在捕魚 就建議他應該要跟他合作開發這塊海灘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漁夫問道 商人解釋說 這樣子漁夫就可以賺很多錢
"然後呢?" 就可以悠閒地過下半生 滿足家人的願望 一起快樂生活 閒暇時釣個小魚
漁夫於是笑著說 "我現在就過著這樣的生活 幹麼等到以後?"

我是不是太嫩了?
甘於賺點小錢 好讓自己能安心的多看幾次漫畫 每天上網 或看韓劇 或鬆散的學習
以任性的腳步亂闖 不想見人就躲起來宅在家 為了小事而煩惱 為了一點小體悟而開心......
或許高瞻遠矚才能得到持久的安穩 可是若只是帶來目前的痛苦 那是幹麻啊?
能享受腳下 也是一種真實的幸福吧.

感謝世界為我說法. 眾人賜我平安.
單純也可以帶來富足, 希望我可以證明這一點.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