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比自己好的就要嫉妒,比自己差的就要鄙視

最近深刻體會到自己的一個大弱點--氣度不夠大

如果是在我不上手的領域(如繪畫.舞蹈等)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如果是在我有興趣的領域(如音樂.英文),

看到別人的作品的時候,就會帶著批判的角度去想這個人到底有幾兩重

要不是帶著不屑的心情 想說 他做的這個也沒什麼嘛

如果真的有很顯著的高過自己的程度 就會有自暴自棄的心態 想說

都是差不多年紀的人 我居然還這麼遜

這種比較輸贏的心態其實是很妨礙自己進步的

讓我很多東西都只做到很皮毛就放棄

我正在練習先把對他人的論斷hold

專注的在自己的學習上面就好 然後不要讓自大/自卑感打斷我的研究

畢竟或強或弱都不是永久的

什麼都不要想 成功或是失敗都放下

耐心累積 定時定量的練習.創造

除此之外 什麼都不要想 不要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