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老闆

是我的part-time job老闆,
她嫁給丹麥人已經有七年了,

開了一家兩人公司,專門在做地板溫控組件的一個主要控制器
在歐洲市佔率還蠻大的.

(Damn,手指現在連打字都會痛.皮剪太多了= =)

如何得到這份工作,是有次一時興起騎車到台北代表處留下資料
順口告訴他們我有在找打工,於是他們就把我的電話給了這個周小姐
他就打電話來給我這份工作

她和先生常在北歐做長途汽車旅行,
途中見聞就當場手寫下來,為來想要出版
我的工作就是幫他把這些手稿打成字,她自己用螢幕小鍵盤key太慢了
雖說也不是一分鐘兩百字的快手快手快快手
但是老子msn也不是聊假的,硬是接了下來

前兩次都長征到他們在Ballerup的家
搭公車去大概輾轉要一個半小時
距離不近,但是他希望我能先了解他需要什麼
老闆人真的不錯,我打字打久了還會叫我休息一下
拉我去後面花園吃紅莓和李子,跟我講這邊的趣事
我打了兩個小時他還會幫我再加一個小時,說是覺得我勞心比勞力累
我的工資跟黑工(不算入所得稅)的行情差不多60克朗(360克朗)
加上他的加給時薪約九十克朗(540台幣)

兩次都會被都留下吃晚餐,他們都固定一肉一菜一麵包
菜一定是太太負責,炒什錦青菜
肉一定是先生負責,在陽台上的烤架上料理,一天是烤牛排,一天是培根包鮭魚排
吃的時候先生總是稱讚太太肉魚或是麵包買得好,氣氛很融洽

兩人的公司就在住家地下室, 除了有兩人的辦公室外
還有Otto的實驗室與工場,讓他完化學藥品和組裝溫控器零件樣本
他說所有的零件樣本都是他在這邊完成,
再送到台灣給廠商,工廠實際上可能在大陸,最後再從台灣銷往歐洲北部

這樣的生活真的不錯,
後有花園果樹,地下室就是公司,工作累了就到花園裡動動,
吃飯時間到了就到陽台上聽著齊豫、迎著微風,夫婦倆愉快的用餐,簡單而豐盛
突然覺得,工作、家庭、生活品質兼具,似乎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
在北歐,這是根基在社會的潛意識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