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練了很多丹麥會話

我現在一邊喝著台灣帶來的烏龍茶 一邊享受晚上
阿 應該說是一整天的悠閒時光

同宿舍的舍友Alan和Sophie也一樣被困在雨中的城堡裡面
所以很有耐心的和聆聽我的破爛丹麥語
一邊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我就好像幼兒一樣,一直問:Hvad er det(what is this)?
Hvad hedder XX pa dansk?(how is it called in Danish)
然後他們就會說 det er XX,然後我再重複他們的發音(但很快就忘了!)

Sofie在一個審計公司工作,每週兩個晚上到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上課
預計還要讀十年以上= = 才能拿到正式的執照 然後似乎就發達了
可以允許公司上市幫政府和大公司做審計的工作

Alan在UNESCO做暑假工作
他在三四十分鐘火車外的Rolskide University讀書
他媽是丹麥人 爸爸是泰國人 所以從小在曼谷的國際學校讀書
在泰國住了十四五年
後來他媽被調回丹麥 所以他也回來丹麥讀書
他告訴我他泰國全名 果然是落落長~(曼谷的全名叫做 Krung Thep Mahanakhon Amon Rattanakosin Mahinthara AyuthayaMahNoppharat 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wet Mahasathan Amon Piman AwatanSathit Sakkathattiya Witsanukam Prasit
泰國人都愛很長的名字XD)

所以今天練習了很多,感到七葷八素九如十全!
Maeske skal jeg har ondt i hovedet i morgen!(說不定明天會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