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酒這種東西

剛剛離開語言課同學的party.
如果能夠更能喝酒應該不錯,可惜先天體質的關係,
沒喝多少就會不太舒服,所以現在對酒有種巴沙可夫反應
也從沒能體會過各種酒所謂的美味.
水果酒也不行(想要喝甜的幹麻不直接喝果汁?)
可能是我在酒精帶來high感之前就不舒服了吧

班上一堆美國大學生,對於酒類十分擅長,
常討論喝酒的遊戲或是哪次酒醉的經驗,我只能在旁邊呆呆地微笑

我完全尊重他們的喜好.只是人們真的需要酒精才能high嗎?
還是這就是文化,無法解釋?
還是一旦習慣了,有事沒事就會想要來一杯,像香菸一樣?

台灣和西方的聚會文化最大的差別在於,
前者通常以食物為中心,後者以酒為中心
在台灣聚會不可不吃,在西方不可不飲酒.
另外台灣人喜歡唱KTV,西方人喜歡跳舞.
(我猜差別的原因在於一個字:sex!一般而言,
西方人比較願意有較親密的肢體接觸/挑逗,而酒和舞都有助於此.
但並不是說台灣人不喜歡性XD只是比較不願意在大眾面前表現吧)

曾經我也逞強過,覺得能喝才是勇或合群
偶爾也會玩玩比賽喝罐裝酒,喝得慢的就要把剩下的倒在頭上之類的
但現在我已經不喜歡勉強自己喝了.大家喝酒喝得開心時,
我也可以喝咖啡或是汽水而怡然自得
沒有酒精的時候就已經夠失序了,還是比較喜歡腦袋平靜的感覺.

同樣的時間去彈個鋼琴(或是唸經濟學更,hopefullyXD)更合我的胃口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