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Pleasanton, TX

剛剛掃了一下奇摩新聞的標題,"跨年夜好冷!最低溫只有7度"
這種標題只有在台灣才聳動的起來;德州人頂多抬一下眉毛,丹麥人大概笑到後滾翻。

現在在我第二個接待家庭,也是我當初的couselor, Dennis他們家等一下要去第四個接待家庭the Gutierrez Family(Yes, 在我短短的十個月裡,我換了四個家庭,不是我表現不好喔,這是傳統)

在六七年間小鎮並沒有變太多。人口還是九千多,Walmart Sonic DairyQueen還在那裏。小孩們變得最多了。變高聲音變低該長的都長了XD我是說鬍子!當初懷裡抱的光頭嬰兒,現在已經是小學一年級,帶著血糖補充器的紅頭小孩在不完全變態的部分上我趕不上他們,心境智慧還好稍有增長(智商倒是沒有!)見了一些這一趟想見的老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到。80歲Waco的Gradnma Alice出過車禍動了三次開心手術還得照顧84歲的老伴Cordell;88歲的Granny Jane帶著氧氣筒蜷曲在沙發裡進食,精神還很好的抱怨著後輩子孫;小狗Wishbone現在已經變成13歲,有點臭的老狗,搖搖晃晃的走在地毯上;成人們除了有的稍許發胖以外,外貌上是沒啥變化,溫和的一樣溫和,愛開玩笑的一樣愛開玩笑。工作換了幾個,有點搬走了,有的退休了(我還跟其中一個去上打毛線課)。因為下次應該是還可以看到,所以沒有太sentimental。

Dennis問說,你當初離開後有沒有想回來過?我笑著說,剛開始沒有,因為沒有錢!
心裡知道是不想回來做個不會開車又沒啥朋友又和某些接待家庭成員起了誤會的17歲。快樂歡笑的時刻也有許多,但是本能的想逃離弱者的角色。不過就像人們說,只要能從中學習的事就是好事;也因為有些小苦難,所以面對他人的善意更能珍惜,看到別人被排擠起碼不要一起加害。
幸運的是,一路上有多少同學朋友家族師長告訴我是特別的,能令人開心的,直到此時我才覺得自己能順應各種環境的變化,能享受就享受,不能享受就讓它流過

好了,這篇文章又落入了感恩的結尾XD常常打一打就變成這樣,哈哈。回去丹麥還有個完全沒頭緒的project,其實打開電腦是要蒐集資料的。祝大家找工作順利,求學快樂,有男女朋友的有個浪漫的新年夜(不過要小心,不要讓大家太早吃到紅蛋和油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