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彌月

身為哥本哈根居民,我今天彌月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上禮拜還在跟人說,來丹麥才三個多禮拜,所以丹麥話還不太會講
現在來了一個月,已經算是識途小馬一匹,不可以再裝菜鳥了
丹麥話要跟加把勁學習,工作要積極找,生活其他方面也要更充實.

昨天到隔壁班阿根廷同學家做客,幫她複習丹麥話
(學了一個月的台灣人教阿根廷人 哈哈)她英文程度普通,
但是在這班用丹麥文和流利英文授課的課就吃不太消
星期四第一階段課程的大考使她有了panic attack
所以待到十二點,跟她解釋文法,聊天,並且順便安撫她的焦躁 哈哈
她是有趣的人,有空再談

昨天爸爸看了我的blog,馬上急電問我為什麼沒有收到伏冒錠
"你交待的事情我怎麼會忘記,我裝箱的時候都一項一項點清楚啦"
既然全家做事唯一仔細,凡事都思考備案的教官老爹這麼說了,
錯應該是在我.
回頭看那個大箱子,上面貼了一張塑膠封套包好的紙
喔嗚~是丹麥海關~阿爸,挖錯怪哩囉
原來是這邊海關都會檢查包裹,發現可疑物品就會扣留,
經過檢驗以後再決定怎麼處置
所以五包伏冒錠,喉嚨噴劑和戰痘藥膏都不見了

海關的文書上面寫著,包裹的出發地是中國(Kina)
心頭小小的敏感一下 哈哈.
所以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不只是為了台灣內部,
而是避免國際誤會啊.
阿扁我也錯怪你了~
我的護照也是都會被認為我是大陸人
並不是我不喜歡他們,而是我們本來就是不同政治實體下面的人民咩
趕快去加註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