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結束,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不是我自己個人有什麼結束,哈哈,
而是之前我說最近愛看的一個reality show,在美國東岸時間晚上十一點播畢了。
觀眾壓倒性支持的firefighter Dani並沒有得到a shot of love from Tila Tequila
特別早上五點爬起來看mtv的我,知道結果是這樣,
頓時沒胃口,連一分鐘都沒有多花就關掉視窗了。
跟很多觀眾一樣,我也覺得,啊,Dani如此的積極正面又笑容可掬,
為什麼要選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不成熟又很一般的Bobby呢?
我從來沒有這麼attach過一個電視節目,哈哈,也就是說,我太入戲了。
大概也是因為這陣子比較閒一點,在結果還沒真正播出之前,常常觀察各種線索,看看該贏的到底有沒有贏!

哈哈,我現在能夠了解為什麼有人看韓劇或是看鄉土劇時,會那麼討厭或是喜愛某些腳色。偶像這種人的存在,有幾點重要的因素,第一點,應該就是投射作用; 你覺得劇中喜愛的角色,有你希望自己也有的特質,例如勇氣,積極,坦白,開朗,帥氣/美麗等等。所以當這些角色受到蹂躪的時候,你就會把劇情內化成對自身價值的蹂躪,而感到憤恨不平或是難過。這種投射作用特別會發生在自己真實生活中,有哪些正在缺乏的需要,或者是自己生活比較平淡的時候,很容易把電視人生當成自己人聲的一部分。第二點,你心中對於某個特定偶像的既定印象,和你期待他的社會/外貌等表現有沒有符合;例如說,男人就是應該要剛強不掉淚,當電視上某個男的一直哭哭啼啼、叨叨唸唸的,你就不認為他適合當...say,動作派巨星。

那以上幾點原因要怎麼解釋我身為觀眾的失落感呢? 具體的來說:1. 投射作用: 身為打火英雄的Dani體格強健大膽(我沒有)開放(我沒有)、有自信(我也沒有,哈哈),能夠清楚表達自我又幽默,並且受到Tila本身比較喜歡lipstick lesbian的先決條件下,還能撐到這麼遠 2.生活中的缺乏: 我想要愛情,哈哈,想想看人生過了快23年結束,半次戀愛也沒談過,雖說沒有飢渴,也是蠻嚮往的XD 3.對於社會角色的既定印象:.Dani打扮長像比較陽剛,比起其他超級女性化的女性參賽者,在我的既有觀感裡,跟非常女性化的Tila比較搭配,但是跟其他男性參賽者比起來,似乎展現了更多好的人格特質,因此讓我支持她。

寫了這麼多,只是要說:韓劇迷和鄉土劇迷們,我懂你們,因為我也和你們一樣,骨子裡有個欠愛的小孩XD不過那不是我們的人生啊~~把電視電腦關起來!劇中人下戲或是節目結束後也都好好過著自己的日子,你也要過你自己的生活啊! 哈哈

在節目播出以外,我也不時上Dani的myspace網站看看
他似乎比節目之外更愛party,每週末晚上都會去夜店那種
又準備要成立一個新的服飾品牌(專門設計小尺碼、剪裁合身的休閒男裝/中性服飾),
不禁令人問起,幹麻那麼忙祿呢??
現在在節目播畢以後回頭看這些舉動
(節目本身是在兩個多月前就結束拍攝,所以說距離她在national television被turn down以經有四個月了),讓我不禁回想到自己的一些小經歷,以及對於感情這件事的感慨(茶)。
有不少聽過內容了,哈哈,如果覺得懶的看就跳過去好了,哈哈。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是"一句心酸的話,但是卻是常常發生,人們不得不認識的事實。
就像這次Tila沒有選擇Dani,哭著跟她說妳是好人,但是再見吧!
因為感情不是十項全能比賽,贏家一定是各種競賽積分比較高的人;
不是說你和對方之間沒有chemistry或是你不夠好,而是chemistry不夠,
所以也常常看到有些明明看起來外在條件很好的人,卻捨不得離開一段爛感情,或是say no to看起來各方條件比較好的人、條件相當的人....簡單的來說,就是緣分不夠啊~~哈哈。
如果沒有辦法深深的接受這點,尤其是被拒絕的那方,若執著在"為什麼人家不夠喜歡我呢?"啊啊啊啊啊~~~就會感到十分的痛苦,(<--which was me!!!)哈哈~~
(為什麼我那麼愛用哈哈二字?)

當然能從無裡生出有(你也不是一出生就愛某個人),就能把有變成無(忘了吧,孩子XD)
個人試過最好的方法:
1.不停的找人傾訴。剛開始會講很久,越講越多次就會越平靜、越短,到最後只剩下: 我得到好人卡了!然後哈哈哈哈大笑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用哈哈兩字--人生豈不就是如此?!)特別要感謝在整個事情還沒發生前,就算出(yes)沒有未來的,而且十分耐心聽我講無線迴圈的李縉穎,以及在我聽了卜卦結果後,第一個被我抓到訴苦的黃士馨。

2. 儘量的忙碌。當年事發後,剛好正開始當ROTEX的會長,雖然腦子靜下來的時候就會開始想到不該想的痛XD但是當和很多有趣的人在一起做事,起碼做事的當下會忘記痛苦。我還記得ROTEX第一次到我家聚會,就是我被發卡的隔天,那時候真的難過斃了,還好劉千嘉陪我喝(只有4%的像調味奶的)酒(謝謝你!哈哈哈)。而最感動的是,ROTEX老友們都很有耐心的聽完,完全沒有(表現出)shock的樣子,讓我出(從來沒有躲在裡面的)櫃和發卡二合一的放送完畢,然後安撫我,陪我走過難關(反正他們也不認識這個發卡銀行XD)。
3.默念"就向人生所有的痛苦一樣,這個痛苦總有一天會過去的"!

事過境遷也是非常非常久了,看著這個節目的令人不滿的結局,讓我想到這些狗皮倒灶的往事。
對於另外一位當事人呢,雖然我想妳應該是沒有看這個blog(我自己也不太看,其實,哈哈)
如果妳有的話呢,我要跟妳說謝謝(雖然謝謝沒三小路用啦,要給錢妳大概也比我多太多XD)
妳當年真的表現十分的穩健平和,哈哈,也十分體諒我遇到痛苦就避不見面的惡習XD
而且站在妳的立場來講,對於沒有發展的追求者,妳也是很柔軟但是清楚的表達立場。
哪像我,後來莫名其妙被一個德國小女生展開msn攻勢,第三天恍然大悟被追了,急忙丟了一張卡就避不見面,完全是個奧咖,不懂得將心比心XD
而且你偶爾還會把我約出來和其他老朋友聚聚,比我對別人成熟太多了!
雖然和妳男友只有點頭之交,但一直覺得他是個很棒的男人啊!
祝已經走得很長遠的你們,走的更長遠:)

附帶一提(懶得再新開一篇)一些關於我的資訊:
廣義的來說,我是同性戀,就是說喜歡跟生理性別一樣的人。
嚴格定義上來說,我是異性戀,因為我的性別認同不是女生,但是喜歡的卻是女生。
專用名詞來說,我這種人叫做transgender(跨性別),另外可以依照想跨的方向,簡稱為ftm(femal to male)、mtf(male to female)。也有人沒有那麼黑白的界定,覺得自己哪邊都不是,哪種性別都不傾向的。我會是今日的我,也不是我可以選擇的,就像是大多數的你也沒有選擇自己是男或女,喜歡男或女這樣的,我也是很自然的發展。當然這種有點特別的情況常常造成一些困擾,但是整體而言,困擾應該也沒比你多或少。

"性別認同"和"性傾向"是需要分開看的。所以說,有生理男生認為自己是女生,但是喜歡女生,我也看過兩個原本都是女/男變性以後然後在一起的....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我剛開始也是不了解,為什麼會有人會想要變成男生然後再跟男生交往呢?
目前我的想法是,除了性傾向/性別認同外,每個人之間都還有很多的差異,以及無法了解彼此的地方...不見得因為你不了解,那樣的特質就是錯的(我是指在不侵犯他人自由的範圍..喜歡性騷擾孩童不算!!!) 後退一步看,這些看似不同的特質,其實都可以用人性的共通處去同理看待....最後,我們都是人,都有人共通的執著、快樂、痛苦,只是展現的對象方式不一樣而已。既然我們常常不喜歡別人論斷我們,我們為什麼要去論斷人家呢?

Wow!現在寫一寫,不儘讓我的觀眾失落感少很多,更讓我想到小小人生走了快到第二十四個年頭,太多要感謝的人事物。希望我能夠一一對你們表達謝意!!!就算我沒在文章提到你!!!!雖然我們沒有常見面,見面也沒有再提起,真的很感謝你的慈悲和友誼!祝福你們!! 我要趕快去找資料,準備去CBS和我的teamate討論了。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一月/一年!! Last but not least,謝謝我最愛的家人(我要拿奧斯卡獎了嗎?)。他們雖然不見得的都懂,大概也沒有打從心裡認同我的想法,甚至可能暗暗希望我"改"回來(不過我也太了解他們,所以扯平!哈哈),但是他們也表明說,他們最終希望我能快樂,他們不願把自己的期望加諸在我的身上。(以前常有大人說,當我的爸媽一定很幸福,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當過XD)有這樣的家人和朋友,夫復何求?? 有良師益友同行,人生還有什麼好抱怨? 出門要來不及了,火燒屁股,賽擠卡車!!掰掰~~(mua)!